青草莓6576

问君能有几多愁,一片真心喂了狗

【银魂|高威】同居四则·其一

《逆行狂奔》的后续。不看前情也可以,大致讲设定的话,是两个叛逃了压抑的原生家庭的高中生的同居故事2333。

想要一点夏日感×

1 2 3 4

(日更,发布新内容后会回来补上超链接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刚在新找的房子里安顿下来时,高杉还并不习惯骤然简陋的居住条件。他一次性付清了三个月的房租,说服自己这是在现有经济条件下不得不做出的牺牲。

神威倒是挺满意的样子,在两居室里来回溜达了几圈,宣布:“我喜欢这里。”

好在他们的新住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。高杉告诉自己不能要求太多,毕竟养尊处优的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了,如今尚得有此居所已是万幸。

剩下的便是与新室友的磨合。

起初他还担心两人同住多少会有点尴尬。一来他自己早已习惯独居,多一个人总有顾虑;二来他和神威那时说穿了并没有什么交情,即便有过一些接近刻骨铭心的际遇,也不能因此断言两人一定合拍,更别提他们对对方的了解其实几乎还仅限于传闻。

不过,他很快发现担心是多余的。神威的存在并不干扰他什么,两人也非完全各行其是,你来我往的分量不多不少,反而像是熟识多年,恰到好处。一如那个私奔之夜,心有灵犀,只做彼此伤痛秘密的守护人,点到即止。——其实现在的蜗居生活更需要这样的默契为彼此掩护。

高杉适应力还不错,几天后也就彻底合上了新的生活节奏。他还去学校,那边学籍给他留着,估计父亲终究没有闹到G高去。上课之外的时间他几乎不出门,窝在房间里通过网络寻找工作,接点能在家完成的文稿单子之类。神威则不想再见到自个儿老爸,因此整日赋闲无所事事,自然承包了家务、烹饪,种种琐事。他并不赚钱,似乎不急着考虑生计,倒是有“手下”登门拜访,孝敬了一点收成。高杉也不问钱的来历,神威乐意拿来做两人的共同开销他也默许,生存都成问题的时候谁还管什么原则不原则的呢。

——当然,眼下也还没那么成问题。至少他们还有吃有穿,高杉甚至天天叫外卖,买的都是些饮品。在旁人看来,日子过得相当滋润了。

然而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些过于奢侈了。消费这些东西放在以前对他来说不算什么,放到现在则该再掂量掂量。

每次点单也总有神威一份,因此神威乐得跑腿,把两人的饮品一并拎回家。神威从不问他点什么,他则知道对方每次要的都不一样,很快就该把那家店里的品类喝遍了。高杉想,估计过阵子还得换一家,给神威换换口味。

不过,在那天可能到来之前,有一次神威无意间看了眼外卖单子。每一次他都习惯性地把那张纸拽下扔进一个旧铁盒,却从来没注意上面写了些什么。

“柠檬养乐多,蓝莓养乐多,百香果养乐多……”他开始对着高杉历数积攒的单子,“晋助,你怎么这么喜欢喝养乐多啊。”

高杉觉得脸上有点过不去,想着对方会不会由此揣测自己其实内心幼稚之类的。

“太贵啦!”神威看着从没留心过的价格发出喟叹,“喜欢的话,为什么不自己做呢?肯定比店里卖的实惠啦。”

高杉不知该怎么应答才好,末了只能哦一声,姑且表示知道了。那一天他就没点外卖,到了晚上觉得有些焦渴,这才发觉自己或许只是要借着大杯清凉饮品舒缓心中的不安与焦虑,类似断奶期的婴儿对奶嘴的依赖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的确有点幼稚。

以后几天他尽力压抑着不时沸腾一下的渴望,远离外卖的诱惑。神威自然跟着没了自己的那一份,他也不问,日子就这么平静地滑过去。

直到某日,高杉从学校回来,拉开冰箱看到塞得满满当当的水果和养乐多。

“超市促销,就多囤了点。”神威从自己房间探出头,眨眨眼对他解释,“放心,水果都是挑的经放的。至于养乐多嘛,咱俩估计没几天就能消耗个精光。”

高杉那时还不太敢确定神威的意思,直到看见神威撸起袖子在厨房忙活,水果一一上案板切片,养乐多则倒进一个干净容器。

“我会做啦。其实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。”神威注意到他在身后,停下手中的活转回头,“花钱买店里的成品实在有点亏。”

那天他们坐在一起,喝了满满一壶神威自己做的柠檬养乐多。高杉发现口感并不输给外面那些店家。

以后神威断断续续做过很多次各种水果养乐多饮品,频率和份额取决于他们彼时的经济状况和超市的打折力度。从春到夏,养乐多里的水果一直在变换,每一次都是惊艳的味道。

高杉发现神威的手很巧,加上在做吃的这方面很有耐心,成果总是不俗。有时他不得不暗暗感叹,和他一起住也颇算是沾了一点光。神威习惯拿个小盘子切水果,把柠檬片成极薄极均匀的片儿,让他感慨这双据说只会耍枪弄棍出拳揍人的手竟有如此细腻的刀工。切好后剩下的汁液也不浪费,一并倒进养乐多搅拌。如果买的是草莓和猕猴桃,就切块放进一个瓶子里,用一个小杵伸进去不厌其烦地捣,直到捣成细烂的果泥,再将养乐多冲进去振荡。

“你知道吗,有时我觉得看你做这些比喝到成品更享受。”高杉倚在门上看他忙,忍不住说了心里话。

他已经摆脱了最初对饮品的依赖,就像甩脱了过去生活的阴影。取而代之的是轻盈的期待,每一次品尝是新的惊喜,满足的同时心里幸福也落地生根,他意识到是神威给了它土壤,又给它和他都浇灌希望。

神威笑起来,很开心的样子。

“嘛,我宁可跳过这一步。我更喜欢直接喝到成品。”

“让你不叫外卖。”

“因为真的贵啊。晋助自己又不做。”

高杉嘴角抽了抽,无言以对。

后来神威不知从哪里淘到了一个便宜好用的榨汁机,让他们的饮品清单更丰富了起来。

“看不出来你挺会持家嘛。”高杉自叹不如,“以后账都交给你管得了。”

“行啊,反正从小就在做这些事,也没什么大不了。”神威淡淡回答,“就是麻烦了点。”

高杉一时喉头发紧,隐约觉得自己似乎戳到痛处。

神威却没再说什么,把做好的饮料斟满两只玻璃杯,两人在桌子上象征性地碰了一下,举起自己的那一只,各自咕咚咕咚饮尽。

“不过,为什么是养乐多啊。”高杉听到神威小声嘟囔,想起他已经陪着自己喝了不下一二十次养乐多,反而很少尝试他爱喝的东西。

“……你来管账的话,以后尽管买你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好。”

神威放下杯子伸了个懒腰,手落下来时顺势和他击了个掌:“一言为定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其一·完

评论(7)

热度(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