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草莓6576

问君能有几多愁,一片真心喂了狗

其实之前有两周都没去上班,第一周基本上在复习银魂动画整理剧情整理思路,到电影上映前开始写文。
几乎没有出过门,基本上到楼下拿外卖就是每日最远步行距离。没有收入穷得每天只吃一顿,为了节省能量睡觉的时间变长,于是醒着的时间少了,真正有效在写的时间更少,而且基本都在深夜。与身边人的交流几乎为零。
这就是为什么前阵子我总是嚎着想跟人讨论脑洞。生活变得单调却专注,社交减少,在这种情况下试图一个人处理相对庞大的信息量,还经常在夜里进行,就比较容易郁闷,想分担思维的负荷,也听听不同的意见,咨询我自己所不能解决的问题。
我很高兴自己走心走脑地重看了一部分动画,很高兴自己开始填我的青春阅读那个坑。但是很快就发现或许其实只有我自己在乎。就觉得还蛮可悲的hhh虽然自己很有动力,但对其他人来说根本无所谓。
仔细想想,客观来讲复更付出的代价挺大的,与社会的脱节感在今天刚回去上班时很明显,我也不知道之前翘掉的半个月实习有没有被记一笔。但是回去干了一天感觉还是不错的,尽管都是重复劳动。也称得上累却充实。
所以写文其实是一件蛮无谓的事情,有太多比那有意义有意思的事情值得投入,包括脚踏实地好好生活。
这两周多的时间。心态慢慢改变了,有种疏通的感觉。银魂马上就要完结了,完结了好,我会一直呆在这个破船上,给它和自己烧纸钱,沉落之后的路还长,不急慢慢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