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草莓6576

问君能有几多愁,一片真心喂了狗

乙与父,一些未曾发生的事-1

如果由我主动发问,未免太俗滥。
*
一个梦想不太可能和另一个梦想重叠,一段人生轨迹也不太可能和另一段人生轨迹重叠。类比其实徒劳,发掘所谓相似点毫无意义。
*
他允许我说,于是我不停地说。心里的东西堆积太久了,似乎永远说不完,但心又能有多大,我害怕很快就抵达无话可说的境地。

我说我必须把心都清空了,把那些我产生的东西全部倒出来,才能踏踏实实去做别的事。它们的压力太大,因此排解像是变成头等大事。可说完之后呢,我还能做什么?一阵空虚后我意识到自己该永远闭嘴了。“经鉴定,你的感受乏善可陈。”我得重新学习生活。

我终于渐渐地不得不停下了。链条咔咔传动着慢下来,言语的引擎熄火。几乎按部就班。他问:“说完了吗?”我笑笑,说:“没有。”“还有什么要说的?”“不知道,不过还有。就让我们的谈话永远未完待续好吗?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