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草莓6576

问君能有几多愁,一片真心喂了狗

一个历史同人作家

1
他说:“我想写历史同人。”
阿达说:“你先把历史学到及格吧。”

2
他说:“其实不用太费劲。我只选某一个时期,某一个地域,甚至某一个事件――只要选某一个――然后深入了解就好了。”
阿达说:“哦。你想选什么?”
他说:“不知道。”

3
阿达问:“你真想靠写历史同人飞黄腾达?”
他点点头,神采飞扬:“那当然。”
阿达说:“得了吧。写不来严肃纯原创也就算了,你要写写二次元同人脆皮鸭,写写明星RPS,还能有点人气。再不济给三流公众号投稿拼凑的脑残言情。历史同人能有什么市场?”
他眉飞色舞:“那可不一定。古往今来,靠写历史同人出名的大家不少啊!看看罗贯中,看看大仲马。历史同人并不低人一等,写得好那都是青史留名的作品,市场大大的有。”
阿达说:“只怕有市场的时候,自己已经成了历史。”

4
他忽然说:“不如就写现在的事好了。就拿我身边的人来作原型。写下来,几十年几百年后,自然就成了历史同人!阿达,你真是个天才。”
阿达说:“你只是懒得真正钻研历史吧。”

5
他说:“我要不要把自己也作为一个角色写进去呢?还是默默叙述就好?”
阿达说:“你随便。不过先等等,我有话说。”
他问:“什么?”
阿达说:“语文老师刚喊你去她的办公室,她说你的作文要还是那样一窍不通的狗屁玩意儿,她就不得不认命辞职走人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