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草莓6576

问君能有几多愁,一片真心喂了狗

【银魂|银冲】我愚蠢的爱抖露啊·PART 7~8

前文见tag,老福特我是你老父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【重开(?)说明】
其实到现在也没写多少,全文估计也长不到哪里去……还是自己更得太随机2333姑且也算是重开吧。
之前其实不太确定这篇文应该是什么样的。一开始就说过,继续写下去的话会有青葱有银桂,躲不掉的,再怎么改动,这些初始的想法还是根深蒂固地长在脑子里。所以这篇文里银冲的感情应该是什么样,或者说我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,很长一段时间里自己都搞不清楚。最近好像渐渐想通了,有点明白(或者说重新看清)一开始想要表达的是什么,也希望以两年来新增的经历能更好地去还原它。也有热情有感情再来写这篇文了,于是就重新写。
它依然会狗血,狗血得没眼看。
也依然会无知,就像我当时其实根本就不了解爱豆这个职业一样(。)(Ps.按最本初的设想,银时的职业应该是歌手而不是偶像歌手,不过目前姑且将错就错吧,心里知道就好×)
而且它依然并不是银冲only .也不会有HE,甚至还可能让人觉得两人各有各的渣。不过现在是不会为此顾虑太多了2333
谢谢看过前文的你。谢谢依旧愿意看下去的你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银时带他去的那家店位于他们身后的室内购物广场,三楼。有一面临街,做成了整块的玻璃墙。这个点人很少,阳光大片地洒进来,烘出闲适的气氛。

他们在临街的那一侧坐下来。冲田翻着菜单犹豫不决,银时那边已经利落地点好了,支起下巴饶有兴趣地观赏他的迟疑。

“他们家的芭菲和慕斯都很不错。”见冲田望向他,银时不留空隙地接着开口,“试试?”

“你点了什么?”

“草莓芭菲。”

冲田要了份芒果慕斯,一抬头发现银时已经顺手把账结了。

“说好我请客的。”

“你不会真打算纠结这件事吧?”银时的墨镜反射着阳光,像是眼中的黠意映在镜片上闪闪发亮。
冲田向后歪倒在座椅上,意义不明地摊了摊手,算是回应。

甜品很快就上来了。冲田面前的盘子里只有小小一块,乳白色慕斯上点缀着奶油和新鲜芒果粒,冻状物盈润细滑,看上去幼嫩可口。

“很精致啊。意外地不怎么符合你的风格嘛。”他凑近了打量一圈,对银时评论道。

银时那边则是一只高高的杯子,里面层层叠叠堆满了巧克力碎、蛋糕、果仁、饼干、冰淇淋,以及大颗的草莓。

“你的意思是我很糙咯?”银时大摇大摆地抠下满勺冰淇淋送进嘴里。

冲田不答话,一边拿叉子戳着他的小点心一边四下留意。银时的到来并未在这方安静的空间引起任何骚动。没有不寻常的视线,没有指指点点,服务生也是很平常地点了单就去忙了。

“看来你真的不怎么有名啊。”他低声说,一面舀起块慕斯,小心地维持它在叉齿上岌岌可危的平衡。“我以为吃个饭得有一堆粉丝围上来要签名什么的。”

银时塞了满嘴吃食,含糊地唔了一声。

“怕不是过气了?”冲田歪过头冲他挤挤眼。

银时咕咚一下咽掉嘴里的东西,结果差点没窒息;他按着胸口想让自己好受些,一边努着嘴唇试图尽早发出声音:“银……桑我……只是比较小众罢了。”

“嗯嗯,理解理解。”冲田拿手指挠着嘴角,翻了个不咸不淡的白眼。

“你理解什么啊!”银时半是夸张半是真情实感地敲了敲桌子,“咳咳……干这一行并不都是那么风光的啦!像银桑我这种选秀出身的草根,出来后照样要资源没资源要背景没背景,有没有饭吃还得看BOSS心情,你还真指望能红啊。”

为了缓解这番实话带来的郁闷情绪,他倾身用勺子从冲田手上捞走了那块摇摇欲坠的慕斯。

“咦,原来是这样的吗!”冲田看着空叉子一愣,下意识地返出一句。

“是啊,还能怎样。还不是像父亲把他原谅。”银时耸肩,“上个月正好公司合同到期,我没有续约,所以现在是自由人一个了。……芒果不错。”

“这算失业吗?”

“……”银时一头扎进他的芭菲里,“你这家伙怎么净说些丧气话!——好吧,算是。”

冲田抿着叉子,想了想,问:“当时为什么会去参加选秀?”

“因为穷啊。”银时又吭哧吭哧地对付芭菲去了,“实在饿得没办法了,刚巧在路边看到海选,想着不如最后疯狂一把,就在现场报了名。没想到就这么入围了。”

冲田扑哧笑了:“还挺传奇。”

“是吧。”银时望着窗外一副遐想的神情,“当时想着那就继续玩下去呗,节目组包吃包住还省得自己设法弄钱。没想到最后一路走到了决赛。不过,”他随即愤愤地把视线转回桌面,“想靠这种东西逆天改命根本不现实!现在还不是和以前一样没有收入来源了嘛!”

“至少你现在还吃得起芭菲。”冲田提醒。

“唔……那倒是,毕竟存款多少还是有一点的。”银时说着把啃得七歪八倒的冰淇淋往他跟前一推,“尝尝?”

冲田低头看了看杯中那坨不成型的粉红色,勺子挖过的地方露出气泡细密的曲面,纹路分明;边缘则化开了,模糊成一道圆润的线,抛弃了看上去致密的核心。柔软成曲意逢迎的样子。

他抬头望向他的手。

“那个。”他用自己的叉子指指银时手里的勺子,“没有那个我没法吃。”

银时愣了一下,脸上逐渐现出痛心疾首的表情,好像冲田要那勺子不是准备剜冰淇淋,而是准备在他心上剜一刀。冲田看在眼里,心底不禁莞尔。

“你根本就没打算真让我尝吧。”他老实不客气地把这一刀捅了出去,眼看着银时的耳朵开始发红。

银时低下头,空着的左手摘下太阳镜,手指咔哒一下合上两条腿儿,镜片的反光有一瞬间闪到了冲田的眼睛。他把它放到一边,这才重新抬起头来注视冲田,仿佛他刚才那么做不是要躲避他的目光,而是下定决心坦诚相待似的。

“哪能呢。”他磨磨蹭蹭地把右手放上桌面,只象征性地往前递了递,“……我就是怕你嫌弃。你要想来份新的也可……”

冲田的手就在此时越过桌面抓住了他的。他握住那只手,以训练得来的经验巧妙地将力道控制在牵引和掰扯之间,将它慢慢引向自己。

银时不说话了,连眼睛也在一瞬间沉默下来。

他的手上还执着勺子。冲田摆动他的手腕,使它探进盛着芭菲的杯子。勺尖并未铲入冰淇淋深处,只是沿着表面微微凸起的、已经化掉些许的边缘滑行,将那些奶昔状物质拢进勺中。

几乎没有阻力。顺滑的动作,两人的手平稳,金属的勺面很快覆满薄薄一层。

冰淇淋曲面边缘露出带气泡纹理的本色,却又在那两侧带出两条更加细窄的消融的边缘。冲田追逐着那些新出现的边缘,不厌其烦,直到他觉得满意为止。他抬起银时的手,将勺中浓稠的冰淇淋送入自己口中。

“好吃。”他低头,唇在勺上细细抿过,融化的冰淇淋已经没有冰凉的口感,只把清甜的味道裹上层奇异的醇厚。

他终于又抬眼看向银时,那双没有了墨镜遮挡的眼睛不知何时变得深邃。阳光筛下浅色的睫毛,将他的虹膜照得通透,却看不见底。红水晶一样诡秘的情绪。
他的手留在他的手里,没有要抽回的意思,却也没有期待,并不申请更长时间的停驻。冲田于是主动放了手,嘴角弯起一个笑,于他的年纪很相宜,无忧无虑到欠考虑的,像是不知道自己可能造成的困扰。

“喜欢的话,我再要份新的给你。”银时不动声色地收回手。

芭菲在他们之间几不可察地缓缓矮下去。

冲田直盯盯地望进他眼睛里,脸上仍挂着他的笑,说:“我想要吃你的。”

·

离开甜品店前冲田说要去打游戏——“你说的,这种时候该去游戏厅爽上一把。”反而把邀请的意味转嫁到对方身上。

银时的神情里像是有几分无奈,但冲田想,那或许只是自己一时踌躇不定的错觉。因为他欣然提出同行,就像根本没领会话语中暗藏的邀约,又像是已经完全地、透彻地看穿了他。

大多数时候他们玩得极为投入。银时显然熟悉游戏厅的一切,他和那些更年轻的男孩子一样大呼小叫,为每一次虚拟的胜利耀武扬威。

他们很快乐。心事重重的快乐。

冲田几次走神,放在游戏上的注意力被短暂的回忆打断:银时舀起一勺芭菲——满满的,除了冰淇淋还有其他佐料——送进他口中,他伸舌接住,绵密的甜在口腔里化开,坚果颗粒于舌上滚动,他无端想到自己和银时品尝着一样的味道,或者——那同样的味道同时品尝过他们两个。

——他的指尖开始微微发颤。

银时又舀起一勺,手臂跨过大半个桌面奔赴他,化掉的点滴缱绻地舔着糊上雾气的勺底,一路滑下去,似乎随时都要落下。

他倾身去接,银时却掉转方向将那满勺美味送进自己嘴里,末了咂咂嘴,冲他露出一个得逞的笑。

——他输掉了这一局。

银时伸手在他头上揉了一把:“你够菜的。”

屏幕上出现大大的“K.O.”,他的角色跳着欢庆胜利,样子怪傻的。

冲田半推半就地扭头躲了一下:“我放水了。”

“随便你吧。不过我真得去放个水了。”银时说,苦笑了一下,“有点闹肚子……”

草莓牛奶加草莓芭菲。他想起这诡异的配方,忍住取笑他的冲动。

冲田在隔间外站了一会儿,随后走到洗手池前掬了把水扑在脸上。暖黄色灯光以完美的角度投下,镜中的他眼神明亮,身体里缓慢燃烧的火在皮肤上灼出些许绯红的印记。他看上去几乎是楚楚动人的。冲田看着镜中的自己,为这个形容词轻笑出声。

银时出现在他身边,他边洗手边问:“你在笑什么?”同时似乎很注意地多看了他几眼。

冲田摇摇头,忽然问:“接下来呢?要不要一起去唱K?”

他从镜子里看到银时有些窘迫和不情愿的眼神。

“不好吧。我怎么觉得你想把银桑我公开处刑……”

“没有公开啦。就我们俩。”

“卧槽你真想羞辱我啊!别,我可不想被逼着在KTV里唱自己的歌……”

冲田笑出了声。

银时看着身边的他,又扭头看镜子里的他,水流不停地冲刷过手心。

“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他说。

·

(链接见评论)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TBC
下次更新在本月内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