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草莓6576

问君能有几多愁,一片真心喂了狗

【银魂|威陆】蚀星

威威生日快乐!大家儿童节快乐!(づ ̄3 ̄)づ╭❤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WARNING】

※CP神威x陆奥。(请不要用那种“我知道你丧心病狂但我没想到你丧心病狂到这个地步”的眼神看着我……)不能接受者请及时绕道

好吧其实也没什么CP感就是了……全程尬聊,无剧情无逻辑。

※OOC!OOC!OOC!

※时间是陆奥篇(钻石姬篇/伍仟万篇)之前。

※题目瞎起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READY?—————→

赭石色的地表砂石滚动,细小的砾粒不时撞上色泽分明的岩柱。天空的颜色微微发黄。

行星上的风荒凉。

陆奥独自穿行在风蚀地貌间,紫色的斗篷在身后高高扬起。

快援队的飞船停在后方数公里处。坂本正跟客户胡吃海喝谈天说地,考虑到生意已经谈成,对方也不是什么危险奸猾的人物,陆奥便不打算陪席,自己出门勘察去了。

这颗星球多荒漠戈壁,一路走来,她已经过无数巉岩怪石,常年的地质沉积和风吹日晒将它们锻造成了独一无二的形状。此刻,她的前方十数米处正是一朵奇崛的风蚀蘑菇,大约八九米高,有着巨大的“菌盖”,柄却渐趋纤细,在自地面向上三分之一处达到最细,远看像是一只手就能盈握。

陆奥站在那里对着它端详了一会儿,慢慢拔出手枪,瞄向最细处。

枪响,细微的咯吱声,奇石最细处喷开一团齑粉。几秒钟后,上面的三分之二摇摇晃晃地向一边歪倒,伴着轰然巨响,地面腾起一股浓重的烟尘。

陆奥迅速向后跳开,却不是为了躲避飞溅的碎石。

尽管只是极细微的差异,她仍然捕捉到那一毫秒的误差。对着风蚀蘑菇发射的子弹不止她的一颗,有人抢先击中了它。

她闪到另一块岩石后方,屏息留意扬灰中影影绰绰的形体。

另一个声音却从头顶上方传来:“嗨,这是在等谁呢?”

陆奥翻身举枪向上瞄准。在这当儿站在岩石顶端的人已经纵身跃下,来回蹬着相邻的几根石柱飞速向下移动,接近地面时收了势撑开伞,借着风力悠悠向她飘去,灰色斗篷被吹得哗啦啦响。陆奥随之后退,直到来人在地面上站定,气定神闲地一圈圈松开裹在脸上的绷带。

“咳咳……真够呛。”他嫌弃地看了看被尘屑弄脏的绷带,随手把它们丢到一旁;陆奥注意到他的伞尖还在冒烟。“呐……真是奇遇啊。”

“神威。”她说,没有放下持枪的手。

“哟。”神威抬头看着她笑了。“看来你也知道我是谁啦?钻石姬。”

陆奥警惕地望了眼他的身后。

“放心,我是一个人。”神威注意到她的动作,歪头笑笑,“虽然千鸟一直在找你,不过春雨可用不着讨好他们——明白吧?我不打算捉你或杀你。”

你也得做得到才行——陆奥腹诽。

她稍稍侧过身子,避开已渐渐扩散到此处的飞尘,问:“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

“休整啦。”神威也别过伞,一开一合地驱散周身的灰土,“钻石姬姐姐呢?想必是来做生意的?”

他偏过头,看到陆奥还是戒备的姿势,不禁笑出了声。

“姐姐,别那么紧张呀。”他干脆原地坐下,撑开的伞扛在肩上,“不如我们都坐下来好好谈谈?”

陆奥看了他一眼。

“我不知道有什么可谈的。”

尽管这么说着,她还是缓缓矮下身子,盘腿坐在了地上,暂时按下了枪口。

两个人相对而坐,中间拉开着一段长长的距离。风在他们之间大片地扫过,带起一阵阵沙石。

这情形有些好笑,但神威像是毫无察觉一样,呆毛随风跳动,竟有几分愉快的表示。

陆奥思索了一会儿,还是摸不透神威的来意。

她不确定他只是同她一样,因为想试试打断那朵大蘑菇才发现了自己,还是追着快援队的踪迹降落在这颗星球上。要是真的看不上千鸟,那么应该不是为取自己性命而来。除此之外……

她打量着神威。少年长得白白净净,一脸阳光灿烂纯真无邪,橘红的长发飘啊飘,湛蓝的眼睛眨啊眨。

和他爹一点也不像。

也的确很难想象他会屈尊来打听老爹的事。

“喂。”沉默了一会儿,她不咸不淡地招呼他,“听说前阵子你把春雨的那个阿呆提督做掉了?”

“哟,果然也是混过这行的,道上的消息还是很灵通的嘛。”神威的眼睛弯成两道月牙,“不错。现在我是提督啦。”

“哦。”陆奥见他说话间不自觉地挺起胸膛,像是真的为此十分自得一般,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,“你们上面的那个什么,元老院,没找你麻烦?”

“咦,他们为什么要找我麻烦?”

“……你不是把他们任命的前代提督咔嚓了吗。没问题吗?”

“没有吧,反正这位子本来就该能者居之。那只猪就是个饭桶,由我来取代他,老头子们总无话可说吧?”

倒也是,真换了个更能的饭桶——嗯,就夜兔的食量而言。

星海坊主不怎么愿意提到神威,不过陆奥陆陆续续地从他那里听到了一些儿时的掌故。现在的状况如何,虽然有所风闻,终究拼不成完整的印象。听说早些年从凤仙手里继承了第七师团,然后回头干掉了师父;之后坂本透露幕府似乎有和春雨进行贸易的迹象,神威大概也逃不开干系;现在又是哗变篡位,看上去还真像是有两把刷子的人。不过,闻名不如见面,一晤便知其人并没有那些真真假假的传说中描绘的那般野心勃勃,也不见所谓杀气,甚至显得头脑简单纯良无害。陆奥甚至开始怀疑他和好歹有点心计的阿呆孰优孰劣。

“哎,你可真关心我啊。”神威忽然笑眯眯地补上一句,打断了她的走神。

“……只是没有别的话题可聊了吧。”陆奥拿拇指在枪托上有一下没一下地划着。

“也是哦。”神威挠挠头,“说起来咱们是第一次见面吧?哎呀,明明老早以前就听说过陆奥姐姐的大名了,今天才有幸一睹芳容呢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陆奥寻思着他什么时候能把他爸抖出来。

“听说陆奥姐姐在为一个地球人打工呢。怎么样?他是武士吗?”

陆奥顿了一顿:“只是个笨蛋罢了。”

“啊……”神威睁大眼睛看着她,眉毛飞得高高的,“和笨蛋一起工作好玩吗?”

“我说,”陆奥打断他,“这是快援队的内部情报。我们商人不做赔本买卖,这些都是要收费的,想知道的话可得付出代价。”

神威无奈地挥挥手:“好吧。我没带钱……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两人间又只剩风沙了。折断的风蚀蘑菇倾颓在不远处,崩裂的碎石骨碌碌滚了一地。

“你的枪法很好。”神威望着那些石块,悠悠曳出一句。“你不用伞……凭着那种枪也能打得那么稳,那么准。真厉害。”

“是你先打中的。”

“诶,是我吗?”神威惊讶地看向她,“我都没注意到……这么说来陆奥姐姐的动态视力也是一等一的啦!”

“还是春雨的雷枪更胜一筹。”陆奥早已不想应酬这无聊的你来我往,但她尚未摸清神威的意图,就此打住未免有些遗憾。何况星海坊主是她名义上的师父,对他这个据说桀骜不驯的儿子,她还是有几分好奇心的。“说起来……春雨在此休整?是要有什么战事了吗?”

“这是内部情报。收费的。”神威眨眨眼睛。

“暂时不需要。”陆奥冷冷地说,一掀斗篷站了起来,“我说,既然我们从彼此身上获取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,不如今天就到此为止吧。”

“咦,要走了吗?”神威还坐在那里,看她跳起来有些吃惊,语气里竟然爬上一丝伤感,“好不容易见个面,再聊一会儿不行吗?”

好不容易个鬼,咱俩很熟吗!

“没什么可聊的。”她回绝,“不如说,即使你的确一肚子的话,也不会好好说出来的吧?”

她刚跟着坂本搞快援队的时候神威还小,此后她又一直低调过活,不在旧日同行间抛头露面。现在的宇宙海盗中知道钻石姬陆奥的人凤毛麟角,神威既然认得她的脸说得她的名讳还知道她现在的去处,想必也很清楚她是自己老爹的挂名弟子。没准还猜到了他们一直保持着联系。所以……

“是想从我这里探一点老爹的消息吧。毕竟他们父子俩那么在意对方。”陆奥暗忖,“而且老爸又是不会说出来的类型。儿子要是亲生的,这一点估计总该遗传到了……”

“有缘再见。”她一步步后撤,慢慢将手枪插回枪托,一点也没放松警戒。

神威站了起来,仍然撑着伞,不像是要进攻的样子。陆奥最后扫了他一眼,刚转身——

“有人告诉我你是秃子的干女儿——”他忽然提高嗓门喊开了,“那样你也算是我姐姐啦——我一直想见见你——秃子虽然是个混球但他眼光真不错——陆奥姐姐很漂亮很强很可爱——我喜欢你——”

陆奥迅速跳转身子,脸一下子红炸了。

“咦,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神威看着她怔了一怔,“啊哦……难道是我真的不会好好说话吗!”

“谁、谁……”陆奥结结巴巴地说,头上就差冒出热气了。

“嗯……”神威还在斟酌自己的话,“噢对了,不是那个喜欢,是那个喜欢啦!就是那个喜欢……”

“管你是哪个喜欢啊!”陆奥一口气吐出来,“谁是那个秃子的干女儿了!把话说清楚,才、不、是!”

“诶,原来这才是重点啊!”神威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下,“你也不愿意承认吗?秃子真的这么不擅长当爹啊……”

“不是干爹!!是师父啊,师父!!”

“这样啊!”神威好像终于信了,“说起来我师父和你师父年轻时是对头诶还打了一架呢,要不咱们两个徒弟改天也来打……不,不行,总觉得对陆奥姐姐下不去手啊,这样会输的。”

“不要再叫姐姐了不然真的打你啊!”陆奥气得拿枪往地上砸,“哦对,也不准说喜欢什么的……”

“姐姐,枪会坏的。”神威提醒。

陆奥抄起枪甩了过去。神威为之一振,兴奋地往后一闪躲开了。

“……不玩了。”陆奥自知失态,在工装上擦擦手,努力恢复到原先高冷的模样,“不管你说那些话是为了什么……”

“因为陆奥姐姐说我一肚子话不肯好好说,我就努力说出来了嘛。虽然大概说得是不怎么样……”

“既然你我没有利益相干,”陆奥强硬地打断他,“就不必再扯些别的瓜葛了。再过几个小时快援队就要启程,就此别过吧。”

这次不等神威反应她就急急地回身走了。走出十数步,她趔趄了一下,终究还是没熬住内心的一时冲动,又一次停了下来。

“星海坊主在找你。你知道他想干什么——总之,小心点。”

她扶着笠沿回头,看到神威脸上的笑容凝固了片刻,随即又鲜活起来。

“我还挺期待碰上他的呢。”

“你小心。”她重复道。

“嗯哪——我知道了。”神威的神情似乎益发明媚了,“陆奥姐姐也要保重哦。”

陆奥深深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有缘再见。”她转过头,大踏步向前走去。

“一定会再见的。”身后,神威朗声说。

等她再次回头时,神威已经不见了。弥漫的烟尘中只剩下那块断裂的巨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想接着之后的剧情,可以有秃子告知陆奥七团&鬼兵队有危险→兔几姐姐向辰马报告→兔姐要救威威,辰马要救高杉→达成共识,辰马指挥,一致行动→结果兔几姐姐不小心救到了鬼兵队,还是让威威落跑去和老爹打架了……夺么合理!夺么带感!吃我安利!(闭嘴

守到6.1 07:07再发吧,很威陆的时刻x

评论(9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